加泰自治權將被收回!歐盟主席:無干預空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西班牙將在明天(21日)召開內閣緊急會議,啟動收回加泰隆尼亞(Catalan)自治權的《憲法》第155條;加泰隆尼亞回應不排除獨立。歐盟主席表示,沒有立場、也沒有排入議會行程可介入調停。

西班牙政府發言人 INIGO MENDEZ DE VIGO:「政府將繼續按照憲法第155條規定的程序,恢復加泰隆尼亞的合法性。」

西班牙政府辦公室宣布,鑑於 加泰隆尼亞領導人普伊格蒙特沒有回應是否已宣布獨立,週六,西班牙將召開特別內閣會議,要求參議院通過啟動155條表決,取消加泰地區全部或部分自治權,由馬德里政府接管。

不過,自治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拒絕撤回獨立計劃,他警告,如果西班牙當局拒絕開展對話並繼續採取鎮壓措施,加泰地方議會將表決脫離西班牙獨立。

與此同時,到布魯塞爾參加峰會的歐盟領袖,也相當關注西班牙分裂危機。德、法領導人表明歐盟成員國應團結一致,支持西班牙政府。但歐盟理事主席圖斯克說,加泰獨立危機不會在歐盟峰會上討論,歐盟沒有可以干預的空間。

加泰自治權將被收回!歐盟主席:無干預空間
加泰自治權將被收回!歐盟主席:無干預空間

歐盟委員會主席塔斯科:「毫無疑問,西班牙的情況我們都很關注,但是歐盟的立場-我的意思是,歐盟及其會員國很清楚知道,我們在這件事情上,沒有任何干預的空間。」

西班牙將在周六)召開內閣緊急會議,啟動收回加泰隆尼亞(Catalan)自治權的《憲法》第155條;到時候將在議會投票表決直接由中央政府接管加泰隆尼亞。消息一傳出,歐元兌美元一度由升轉跌,西班牙股市跌幅擴大至1%,目前,脫西風波已經讓 800 多家公司撤離加泰。泛歐指數周四也下挫0.63%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