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加州大震盪」 舊金山學生演練地震求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】為了紀念1989年10月18日舊金山大地震,每年這段時間,加州各地都會舉加州大震盪活動。在舊金山的格蘭公園小學,學生們參加地震演習活動,訓練地震中求生的技巧。

伴隨著廣播裡模擬傳出要地震的消息,市長和學生們趕緊做好地震演習的準備。藏身堅固物體的下面,身體蹲下低頭,一手抱住脖子,另一隻手抓住固定的物體。

學生 Lisa Margot:「我學到的是當地震來時,你得鑽到桌子下面,抱住脖子。」

舊金山市長 李孟賢:「我看到這些孩子真的能很好地理解並做好準備,因為當你準備了就可以管理突發事件,如地震以及其它情況。」

課堂上各政府官員還和學生們一起學習地震時預備箱該放什麼,包括必要物品:如急救箱、手電筒、水、食物、滅火器等,還有個人的物品如眼鏡、手機錢包等。

舊金山聯合學區總監 Vincent Matthews:「你需要自己維持生存72小時,等待州或市的人員救援,今天我們演練了遇到緊急情況時學生們該如何去做。」

學生 Gosephine:「你應該為地震總是做好安全準備。」

舊金山聯合學區加州大震盪活動從2008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,希望學生學習地震發生時的求生技巧,如遇緊急情況拯救自己以及家人的生命。

舊金山市議員 Jeff Sheehy:「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將信息帶給他們的父母,去提醒他們該怎麼做,做好地震防範有很多步驟,所有的這些信息孩子是很好的溝通媒介。」

加州大震盪活動是為了紀念1989年10月18日舊金山大地震,舊金山處於地震多發帶,每年都會舉辦地震相關活動,希望民眾為預防地震做好準備。

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于偉 舊金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