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忍「狗」延殘喘 女孩讓流浪狗夜晚發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】走在昏暗的馬路,面對來車,如果穿上螢光或反光物品,就安全許多。在印度,因為夜晚開車視線非常不好,很容易發生流浪狗被車撞的事故,因此當地民眾想出為狗狗戴上「螢光項圈」,想要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。

在流浪狗開心吃餅乾的同時,印度少女仔細的為狗狗戴上特製的螢光項圈,讓行車駕駛人在晚上能更容易看到狗狗的存在,進而減速慢行。

在印度東部的西里古里市(Siliguri city)有許多流浪狗會在晚間出來尋找食物,或是在馬路中間睡覺,因此在視線不佳的情況下,狗狗遭車撞的意外時常發生。在目睹多起流浪狗在路上遭車撞的事故後,當地的愛狗人士決定發起這項為狗狗戴螢光項圈的活動。

市民 MAHESWARI:

「我們發起為這些狗戴項圈,因為這些項圈在晚上會發光,幫助增加能見度,讓行駛的民眾在遠處就能看到路上有狗狗,可以減慢速度。所以基本上這是保護狗狗的一小步。」

現在這些民眾的目標是希望能為至少二百隻狗狗戴上螢光項圈。雖然遠遠不及流浪狗的數量,但希望能藉此喚醒對流浪狗的重視。

剪輯 鄭喻心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