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觀光減稅態度反覆 賴清德:希望更周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基隆市,參加城市產業博覽會開幕典禮時,被媒體問到,為何對拚觀光減稅的態度反覆,賴清德表示,是希望做法能更周延,讓地方都能支持,避免「中央請客、地方買單」的批評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我們基隆鄉親關心的輕軌不要停頓,我跟大家報告不會停頓,不會停頓,會繼續加速來推動。未來基隆的發展算我一份,大家一起努力,大家一起努力。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出席「2017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」,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的陪同下參觀展覽,了解基隆的現在發展與未來規劃,賴清德說,過去幾十年雖然看到基隆市的繁榮發展,但因欠缺規畫,歷史文化景觀遭到破壞,但近2年基隆都市景觀已煥然一新,而在這樣的清況下,中央為拚觀光減稅的做法,看在林右昌眼裡,就不是那麼認同。

基隆市長 林右昌:「減稅我想是一個短期的一個因應,更重要的還是整個觀光休憩,遊憩品質內容的一個提升。」

林右昌說,陸客減少對基隆市沒有太多的影響,反而遊輪觀光還逆勢成長,每個縣市的需求是不一樣的。

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讓地方去減收他們的稅務,這個對於地方來講的話,地方也沒有受惠,所以我們應該中央也要有一個配套的作為。所以這件事情本來就要跟地方討論的,沒有什麼打臉問題。」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他們不一定反對,但是我希望能夠周延一點,能夠徵得他們的同意,那這樣在實行的時候,這個政策才會有效果,否則的話只是中央做中央的,地方並不支持,這樣就不好。」

賴清德表示,中央已經完成星級旅館稅賦減免的行政程序,但要減稅的項目包括地價稅、房屋稅,都屬於地方稅收的部分,所以希望能做到更周延,避免中央請客、地方買單這樣的批評出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基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