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不了中共打壓 網友提案「禁掛五星旗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1 日訊】再來看到,公共政策網路平台上,繼「調整時區後」,又有網友提案,禁掛五星旗,認為這樣才能有效反制,中共在台灣無孔不入的統戰,儘管還沒達到,有關單位回應的門檻,但有專家認為,這已經顯示了年輕一代,對中共滲透台灣的反感。

世大運開幕式,促統人士在場邊,高舉、揮舞五星旗,有人覺得近年來,統戰越來越頻繁,這樣不是辦法,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,又有網友提案,應該設法禁止,中共五星旗,在台灣公開懸掛,認為台灣和中共,一直處於敵對,不但不承認台灣主權獨立,又想盡辦法分化人民。但我國,面對對岸的文攻武嚇,始終沒有積極作為,所以提議,在刑法增設條文,禁止國旗統戰。

民眾:「中國人拿中國旗當然是很正常的事情啊,可是台灣人如果拿別的國家的旗子,在台灣土地上揮舞,說我要跟別人統一,別人比較好,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。」

民眾:「那如果說,你要以這樣的方式去回應對方,那其實你跟它一樣野蠻,我們應該要展現出我們跟他們不一樣的地方,我們是民主的,所以我們可以接納多元。」

隨機調查,民眾看法兩極。其實這個提案,從9月底到現在,附議人數2500多人,還沒達到主管單位回應的門檻,不過加上幾天前,網友發起調整時區,脫離中共從屬,近期不少提案,主權獨立的色彩,漸趨濃厚。

資深媒體人 余莓莓:「在台灣你又可以看的到,像統促黨、愛國同心會,幾乎是你跟他意見不同,他就打人、叫囂,種種的作為,那甚至於就算是軟性的手段,也讓人家覺得說,這裡面有很多經濟統戰的目的,更不要說外交上面對我們的打壓,乃至於 一千多顆飛彈對準台灣,所以這一切的一切,當然讓台灣人民,特別是年輕世代,所謂的天然獨,都會受不了。」

不論提案,是否能得到政府正面回應,都已經顯示了民眾,對中共勢力滲透台灣的反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