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加州野火災民首次返家 期待重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1 日訊】來關注北加州野火的最新情況。自從10月8號大火發生後,北加州聖塔羅莎市的居民,終於在昨天(20日)得以返回家園。面對廢墟,是既傷心又難過。

時隔11天,聖塔羅莎Coffey Park社區的居民第一次回到自己的家。居民Susan試圖在廢墟中找到一些可以做為紀念的殘留物品。

聖塔羅莎居民 Susan Gray:「在瓦礫中,我找到這個心,上面寫有希望,幾乎就像從未被動過一樣。」

回憶起10月8號那個逃離家園的夜晚,Susan仍然不寒而慄。

聖塔羅莎居民 Susan Gray:「風旋轉著,天哪太可怕了,它將火花和灰燼帶著飛旋,就像貨運列車一樣撞到房子。 但是我們六個人和五隻貓逃出來了,我們很幸運。」

雖然Kevin與他姐姐的家已全部燒毀,但看到鄰居們都平安回來,深感欣慰。

聖塔羅莎居民 Kevin Tran:「其實我們家是越南戰爭的難民,他們乘船逃離,來到這裡什麼也沒有,他們從一無所有中建立了自己的家園,我也將會同樣這樣做,就像我的父母和祖父母一樣,同樣做,但要比他們還要好。」

聖塔羅莎居民陳漢(Han Tran):「把這個國家當成我的國家,所以我很珍惜這個國家,因為我什麼都沒有了,很多人從大國家過來,住在這裡不會感激這個國家,我們很感激,因為沒有這國家幫助我們,我們什麼都沒有。」

Coffey Park是聖塔羅莎市被大火焚毀最嚴重的社區之一,有超過1000棟民宅被燒毀。當天谷歌、紅十字會、救世軍等多個機構還為災民準備了免費午餐。

聖塔羅莎市府發言人Adriane Martens :「對於很多人來說,這是個艱難的一天,但這裡有許多志願者與支援,有心理顧問Chaplin,此時真能幫助人們。」

義工 Susan Garrett:「大火雖然奪去了所有的東西,所有的舒適,一切都消失了,但人們在痛苦中,卻找到了彼此。」

目前,災民們都被安置在避難所,有的住在朋友家或旅館裡。很多人都開始尋找出租屋,待保險公司的理賠結果的同時,為重建家園做準備。

新唐人記者古馨樂、陳雷恩舊金山灣區聖塔羅莎採訪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