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潑酸案 被害人曾遭掐脖拒申保護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大校園情殺案,震驚社會,有學生在案發的宿舍前,架設了祝福牆,也有學生獻花,希望事件早日落幕。但其實張姓嫌犯在犯案前,就曾經對被害人動粗,北市家暴中心證實,之前有接獲謝姓同學的通報,說自己因為情感糾紛,被張姓嫌犯掐脖子攻擊,當時,家暴中心建議被害人申請保護令,想不到,隔沒多久,就發生不幸。

牆面上滿滿的留言,台大潑酸命案發生後,學生自發性在宿舍前設置祝福牆,祈禱被害學生、谷姓女舍監,都能度過難關,還有教授也留下祝福文字,願死者安息、傷者早日康復。

除了文字,也有學生前來獻上鮮花,就是希望傷痛能夠盡快撫平。

台大學生:「還是有點嚇到,就想說,因為我自己也不能做什麼,那就獻花,因為我們的管理員跟學生都有受傷,然後還有一些同學,他可能就選擇自殺,我覺得這件事情,對學生來說是一件滿難過的事情。」

台大學生:「一些女生朋友就是說,當場 尤其有些有在現場的是說,真的是有嚇到,尤其是女同學說在晚上結伴同行這樣。」

震驚社會的校園情殺案,讓許多學生心情難以平復,就怕恐懼持續蔓延,台大啟動心輔機制,畢竟事發當時,陳屍這一幕,以及潑酸、追砍畫面曝光,都令人餘悸猶存。

其實,25歲的張姓嫌犯情關難過,情緒失控早有跡象。9月中旬,他跟謝姓被害學生,兩人因情感爭執,張姓嫌犯就曾掐對方脖子攻擊,導致謝姓學生受傷,通報家暴單位,當時此案更被列為高危險個案。

家暴單位:「現在討論說我們唯一辦法就是說,可能不要單獨一個人,就是落單,或是說可能在公共場合見面等等,那如果我們聲請保護令的話,這部分他是否覺得說有這個必要,那後來也就是擔心說,可能這一個行為怕會激怒到對方,所以我們就先暫時做一些暫緩。」

怕激怒恐怖情人,謝姓學生謝絕保護令,想不到,家暴單位剛介入輔導不到1個月,替謝姓學生剛擬好安全計劃,就發生憾事。嫌犯有理工背景,剛從台科大研究所畢業,擁有高學歷,卻沒有高EQ,犯案凶殘手法,鄰居聽聞實在不可置信。

嫌犯鄰居:「人也還好,滿正常的,是啊,天曉得,很有禮貌,而且從辦公室回來剛好看到,(當初他都非常非常乖),小孩很乖很可惜。」

而目前謝姓被害學生,鬼門關前走一遭,儘管脫險,但後續還得面臨清創手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