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太陽能發電量 總統:較2016年倍增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】關鍵時刻,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,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.0,我是沈唯同。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,本週在台北展出,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表示,政府力推綠能產業發展,預估2018年太陽能的發電量,相較2016年,將達到100%的成長。

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,今天正式登場,共有10國145家廠商參展,相較於去年大幅成長14.7%,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,象徵政府力推綠能產業的決心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有務實的計畫,我們也展現我們執行力。明年台灣太陽能發電,就會比2016年新增1.52GW,實現百分之百的成長。」

近日國內太陽能產業大變動,新日光、昱晶與昇陽光電決定三合一整併,茂迪也與供應商碩禾合資成立太陽能模組製造公司,太陽能產業團體戰開打,兩個團隊搶攻下游模組市場,但也讓外界擔憂,有產能過剩的疑慮。

新日光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 沈維鈞:「任何的產業任何的企業,都不可避免會有產能過剩,重點是說你怎麼樣,在你自己可以掌控的產能上,做最好的安排跟佈局。三合一家公司,合併公司上,這方面我們有高度信心。」

元晶太陽能科技董事長 廖國榮:「我們很樂意跟這樣大的整合,大家共同來合作,合作的空間也非常的多,可以從上游的電池到模組。單單台灣市場就已經很大了,在未來的幾年,台灣市場要做到20GW,這個市場可能高達新台幣一兆。」

業者表示藉由這波整併潮,台灣太陽能業界攜手合作,未來能將技術輸出到東南亞,走向國際舞台,台灣政府力推再生能源發展,蔡總統致詞時也強調,朝向2025年太陽能發電20GW的目標,打造綠色產業生態鏈,未來要讓綠色能源走入工廠甚至家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