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脫代工!太陽能合併案打造「贏」運新模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】政府全力推動綠能產業,繼續來看到,國內最大「太陽能大聯盟」,也確定即將成立。新日光、昱晶與昇陽光電,三家公司,本週共同宣布將合併成為再生能源公司,希望台灣產業能擺脫代工地位,重新打造,新的「贏」運模式。

昱晶總經理 潘文輝:「共同簽署合併意向書,表達合意推動三家公司, 合併為一家公司之計畫。打造一個具有國際級競爭力的,太陽能旗艦級企業。」

新日光、昱晶、昇陽光電,聯合召開記者會,因應光電產業,大者恆大,三家公司簽署意向書,成立「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」,新公司將由洪傳獻擔任董事長,潘文輝擔任執行長。

新日光董事長 洪傳獻:「三家公司結合在一起,並沒有誰併誰的問題,我們是整併在一起。台灣的太陽能產業,基本上是以做電池為主,我們變成中國大陸的Buffer(緩衝)的代工,就是備胎的代工,還不只是代工而已,比代工還更慘,我們是備胎的,這樣的經營模式,造成今天的困境 」

合併後的再生能源公司,資本額將超過210億,預估太陽能電池總產能規模達5GW,市占可全球10%,模組產能提升到3GW,下游的太陽能系統業務,也將在5年內達成每年1GW的目標,一舉超越茂迪,成為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廠,預計2018年第三季完成合併。

新日光董事長 洪傳獻:「我們是重新打造一個「贏」的營運模式,所以說,我們不再只是做代工,我們自己要做模組,自己要做下游的這個系統。那麼配合台灣的能源政策,也是一個好的出海口。」

據了解,「太陽能大聯盟」由新日光帶頭提出,廣邀業者加入,並喊話2019年轉虧為盈,國發會旗下國發基金,也傳出可能挹注投資,金額上看50億元。

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:「那當然對太陽光電,就台灣來講,能夠大家組成在一起,變成一個大聯盟的方式,能夠提升我們的產能,而且更有競爭力,這個我們是樂觀其成的。」

首次國家隊可望成立,衝擊國內茂迪、太極、國碩、元晶等業者,產業界迎接新的整併浪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