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字還可以這樣學?悠遊字在台北孔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】你知道我們每天所用的正體中文字,是怎麼從甲骨文演變過來的嗎?台北孔廟與漢字動畫《悠遊字在》合作,從即日起到12月底,要透過動畫的方式,讓來參觀孔廟的民眾,用輕鬆的方式了解漢字的由來和背後有趣的故事。

小朋友:「天地玄黃、宇宙洪荒,盤古開天、天地乃現。」

小朋友在台上和漢字動畫《悠遊字在》的大型人偶一起唱唱跳跳、展現活力,台北孔廟的4D劇院與《悠遊字在》合作,希望透過漢字動畫的播映,讓更多民眾能更輕鬆的了解漢字與中華傳統文化。

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 吳坤宏:「這個是寓教於樂,讓我們的年輕一代,能夠比較容易的,比較願意親近我們的這個傳統文化。」

《悠遊字在》已經在各大影展獲獎無數,內容是講述漢字的起源,以及字背後的意義與演變過程。

《悠遊字在》製作人 林善本:「我們發覺了漢字裡面,包含了許多中華文化裡面非常好的部分,就是那個道德和為人處事的部分,這個部分可以非常好的,給大家一個安定的力量。」

透過動畫,除了讓觀眾了解甲骨文與漢字的六種造字法則,還能呈現出漢字的趣味奧妙與演變歷史,激發民眾對於漢字的興趣,增進品格教育與儒家文化的闡揚。

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 吳坤宏:「當你要認識這個漢字,你如果能夠知道它的演變過程,那會更容易更簡單的,就學會了這個字,而且不會忘記。」

《悠遊字在》代言人 莫大衛:「你只有學講中文,你只有學到一層而已,你還沒有帶到中文的更深的內涵,你真的是要有中國字,你才會分清楚不同的字,不同的字所帶來的不同的意思。」

來自澳洲的莫大衛表示,很多字的讀音一樣但意義卻天差地遠,而且當兩個字湊在一起意思又會產生不同的變化,比英文所能表達出的東西多很多,推薦大家在12月底之前來台北孔廟4D劇院,一起了解漢字有趣的內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