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上萬選手用禁藥 前中國國家隊醫:證據送國際奧委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】中國前國家體育隊隊醫薛蔭嫻披露,1980、90年代,中國多項運動的逾萬名選手普遍使用違禁藥品,中共應交回這些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獲得的獎牌。

前國家隊醫:中共強迫選手用禁藥,拒用就離隊

據大紀元綜合法新社報導,現年79歲薛蔭嫻因揭露中國體壇使用違禁藥品醜聞,長年遭到當局打壓。日前她與兒子、媳婦流亡德國尋求庇護。她將把含有大量違規證據的68本工作日誌交給國際奧委會主席。

法新社10月21日報導,薛蔭嫻在接受德國第一電視台(ARD)訪問時表示,有超過1萬名運動員涉及中共支持的「禁藥計劃」。

薛蔭嫻說,在過去的20年裡,中國運動員在大型國際比賽中的獎牌,都涉及服用禁藥,中共應該交回這些獎牌。她還說,吃禁藥是中共的強制規定,「如果拒絕,就得離隊」。

採訪薛蔭嫻的這個德國調查團隊,先前曝光了俄羅斯運動員普遍使用禁藥,而導致俄國田徑隊遭禁止參與2016年奧運。

薛蔭嫻從1970年代起擔任國家隊隊醫。1970年代末,中共倡導使用興奮劑,薛蔭嫻成為體制內罕見的公開反對者。

老隊醫:李寧遭偷打興奮劑

薛蔭嫻還透露,中國知名的體操選手李寧也曾被偷打興奮劑。李寧曾親口告訴她,隊醫曾偷偷給他打了4針興奮劑,開始時他覺得變得有力氣,但後來就不行了。

據薛蔭嫻介紹,舉重、游泳、田徑和體操等金牌項目,都是中國選手使用興奮劑的重點領域。當局強調的重點是,研究怎樣能躲避藥物檢查的方法。

BBC2017年1月報導,中國三名舉重運動員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贏得的金牌被國際奧委會(IOC)宣佈取消。3月份奧委會宣布,由台灣選手陳葦綾遞補金牌 (圖/BBC官網截圖)
BBC2017年1月報導,中國三名舉重運動員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贏得的金牌被國際奧委會(IOC)宣佈取消。3月份奧委會宣布,由台灣選手陳葦綾遞補金牌 (圖/BBC官網截圖)

老隊醫拒用禁藥,丈夫被打死、兒子失業

薛蔭嫻因拒絕給李寧施打興奮劑而失去了隊醫的工作,此後的十幾年也因反對、曝光體壇使用興奮劑而遭到中共監控並限制出境,她的丈夫因此被打致死,兒子被迫失去工作。

她最近身患重病,但北京數家醫院拒絕為她治療,她擔心北京家鄉不再安全,於是與兒子、媳婦逃往德國。

薛蔭嫻在數十年間寫有68本工作日誌,大量記載了中共體育界使用興奮劑的證據。她已準備將日誌遞交給國際奧委會主席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