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泰獨立難解?西班牙將解散加泰政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,持續帶您關心,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立,所引發的難題。目前,西班牙政府態度極為強硬,啟動憲法第155條,要來解除加泰領袖職務、解散自治區政府、同時還要,強制改選議會,等於是,全面接管加泰隆尼亞。不過,加泰隆尼亞表示絕不接受,並在今天 (23)舉行全體會議,為後續回應,擬定對策。

西班牙外長 達提斯 (Alfonso Dastis):「我們不理,我希望人民都不要理會,任何(自治區政府)給的指示,因為他們不具備合法權力。」

為了阻止加泰隆尼亞獨立,西班牙政府動用憲法第155條,祭出空前嚴厲的措施,包括解除加泰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(Carles Puigdemont)等人的職務、解散自治區政府、強制改選議會等。

西班牙政府態度強硬,立即引爆加泰民眾怒火。周日(10/22),數十萬人湧上巴塞隆納街頭,普伊格蒙特也發表演說回擊。

加泰自治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(Carles Puigdemont):「 西班牙政府在社會勞工黨和公民黨的支持下,對加泰隆尼亞政府和人民,進行了自(1939年)獨裁者佛朗哥,廢止加泰自治政府以來,最惡劣的攻擊 。」

西班牙參議院將在週五(27日)前進行表決,在執政黨與反對黨的一致支持下,預料法案將順利通過。屆時西班牙政府可收回加泰自治權,全面控制加泰警察、財政與公共媒體,並在6個月內重新選舉。

對此,普伊格蒙特表示絕不接受。加泰在週一(10/23)舉行全體會議,為自治區議會的關鍵會議,決定日期及議程,以對後續作為進行辯論。

加泰自治區政府主席 普伊格蒙特:「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召開一次全體會議,所有的公民代表,由公民投票選出來的代表,全體出席。我們要辯論,對清算自治政府和民主的企圖做出裁決。 」

加泰隆尼亞強調,重新選舉不是選項之一。普伊格蒙特也對歐洲各國喊話,尋求支持。

加泰自治區政府主席 普伊格蒙特:「我想向歐洲發出一個信息,不僅對政治領袖,特別是對所有的歐洲公民,我們的兄弟姐妹,我們都享有同樣的歐洲公民權。 」

然而,歐盟態度一致,公開支持西班牙政府。歐洲議會議長塔嘉尼(Antonio Tajani),周六(10/20)與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(Felipe VI)會面時表示,加泰事件屬於西班牙國內事務,歐盟不會介入調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