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能研究聯盟成立 帶動台南沙崙發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為了落實綠能發展目標,由國研院成立的「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」,今天在台南舉行成立大會,期待能串連產官學研能量,並根據產業需求、結合區域發展,共同推動綠能研發。

國家實驗研究院長 王永和:「我們非常清楚的知道,單單靠國研院的這個能量的話,是絕對沒辦法,來撐起這麼大的一件事情,所以我們一定必須來結合產官學研的這個能量,結合在地、連結國際。」

由國研院成立的「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」,23日在台南舉行成立大會,國研院長王永和表示,政府推動的「五加二」產業創新計畫,綠能科技是計畫中重要的一環,希望從科研軟實力與基礎環境等面向著手,將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打造成綠能科技聯合研究的樞紐。

科技部前瞻司司長 楊琇雅:「從我們創能、節能、處能還有系統整合4大面向,希望連結大家所有的力量,其實共同來成就我們政府,在能源轉型的一個重大的一個工作。」

科技部前瞻司司長楊琇雅說,「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」的成立,不僅象徵著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的決心,也有助於提升台灣學術與產業的國際競爭力。

台南市副市長 吳宗榮:「覺得很多東西中央來帶動、地方來配合,這個應該就是比較能夠推動,而且順序這樣來做可能會立竿見影的效果。」

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認為,綠能聯盟將成為綠能產業資訊整合平台,肩負起串聯產官學研各界的重要任務,並期盼聯盟能延攬更多優質的綠能創新廠商加入,厚植台南綠色產業根基,使綠能產業成為未來台南經濟發展的新引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黃庭鋒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