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鄉的水最美 潮州千人合唱讚頌綠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】民治溪貫穿潮州鎮,是屏東重要溪流之一,過去水質清澈又被稱為綠溪,如今跟很多河流一樣面臨各種汙染。日前(20日)鎮公所舉辦千人大合唱,凝聚鎮民對故鄉的情感,公所也積極爭取到下水道工程經費,希望復原綠溪的夢想,不再遙不可期。

自己的溪流自己救,屏東第一次舉辦千人傳唱,潮州鎮綠溪協會理事長 黃美玲用了半年的時間到學校、社區教唱「綠溪頌」、「綠溪之歌」,激發民眾重視潮州鎮的母親河-綠溪,凝聚故鄉情。

屏東縣潮州鎮綠溪協會理事長 黃美玲:「碰到很多我不識字看不懂,我也不會看譜,我說沒關係,我們就一起來慢慢的學,老師一句一句教,然後我們終於都把他學會了,我們的阿公阿嬤很多都是八十歲、九十歲的,今天都能夠參加。」

屏東縣潮州鎮檨子社區發展協會 賴基豐:「這溪本來就是很漂亮的,現在有這種活動,讓這些學生們他們有一種生態環保那種概念,讓他們有一種心態,就是說這麼好的地方,要把他維持下去。」

民治溪是屏東地區的水源命脈之一,跟許多河流一樣,長期飽受生活廢水污染。今年8月鎮公所爭取到25億治水經費,推動下水道汙水處理工程。

屏東縣潮州鎮長 洪明江:「潮州鎮兩萬戶所有的用戶的汙水,我們可以把它集中起來,經過污水處理廠,處理過乾淨以後才把它流到民治溪,我想這樣子才可以救我們這條河流,我們潮州的母親,我想這個願望我們馬上就可以實現了。」

民治溪是潮州的母親河,河畔的步道整頓、綠化、夜間照明,除了提供鎮民散步休憩之外,再加上未來的汙水處理建設,恢復過去溪水的樣貌,讓綠溪的願望不再只是夢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林宏觀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