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部AI策略!國外大廠相挺價值1.5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】台灣的AI腳步,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,國研院24號宣布,攜手全球半導體設計軟體廠商,簽定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,希望透過領導廠商提供的平台,帶動台灣在AI產業的應用發展。

國研院24號正式宣布,攜手全球半導體設計軟體廠商新思科技,簽定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,新思科技將提供AI系統晶片設計平台、AI演算法與引擎開發等多項關鍵技術,這也讓台灣在AI發展上,打下堅實的基礎。

科技部長 陳良基:「國內要推動AI往前繼續邁進,如果這個工具不完整,那其實講什麼東西都是假的啦,因為你就是沒有一個好的工具可以使用,希望有了這個工具以後,我們協助給學校、老師跟學生,做各種跳躍式的學習。」

新思科技的設計平台,吸引不少半導體大廠前來合作,像是 繪圖晶片龍頭NVIDIA以及英國晶片巨頭ARM。這次的合作,新思科技將捐贈國研院,價值超過500多萬美金、相當於台幣1.5億元的平台與軟體,台灣的AI創新生態環境,可說是向前邁進了一大步。

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 王永和:「絕對會有很大的幫忙,因為你可以看它所捐贈給我們這個設備的話呢,大部分都建構好了,只剩下百分之二十,讓我們老師或學生去發揮。」

台灣新思科技公司總經理 李明哲: 「先進的工藝跟IC設計領域,這是台灣最大的強項,這個強項能夠透過這樣的合作,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能夠有一個平台,這個平台可以幫助,學生跟教授在AI芯片的計劃裡面能夠,因為平台標準化,所以開發的時程能夠縮短。」

新思科技更指出,2025年,研究單位預估AI產值,可望達到386億美元。科技部看好AI未來的發展潛力,也喊出了,預計未來投入新台幣160億元,打造台灣AI創新的生態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