兆豐銀行再出包 泰國子行被竊3300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】再來看到,兆豐銀行真的是風波不斷,去年9月,紐約分行因疑似涉及洗錢,才被美國重罰57億元,現在又傳出泰國的子行,出現監守自盜案!有3名擔任會計的泰籍行員,利用職權盜用其他行員的帳號密碼,浮報客戶外匯兌換金額,及行政支出,4年下來,盜領了3300萬元。對此兆豐銀表示,已經呈報給金管會,做後續處理。

兆豐銀行23日深夜,發布重大訊息,承認泰國子行有3位泰籍行員,從2012年開始,竊取銀行資產,4年下來金額高達3300萬元。

兆豐工會理事長 吳世哲:「正常來講應該他有層層的複核,可是今天是比較特殊的,這個案子他基本上是屬於,就是主辦會計,他又有兼所謂的,我們不可思議,他居然又有存匯的複核權。」

內部稽核出現大漏洞,這3名泰籍行員中,其中主嫌陳美華,在泰國子行擔任主辦會計,偕同另外2名泰籍行員,共同做假帳,盜用其他行員的使用者密碼,來虛報外匯的實際兌換金額,及行政支出費用,4年來都沒被察覺,直到今年7月,兆豐銀行委外會計師查帳時,才發現異狀。

聲音來源:兆豐銀行發言人 蔡永義:「內部在管理上沒有到位,總是他們也不見得會查的出來,陳美華小姐,她就是已經被我們革職了,另外兩個就是他的本地員工,被我們停職然後在調查中了。」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金管會已經充分掌握目前的情況,而且他們也會依法來處理,我們希望金管會,應該做一個全面性的金管。」

而公股行庫禍不單行,另一間彰化銀行,也被爆出,旗下負責存款業務的蕭姓行員,以人頭帳戶洗錢,長達10年,總計盜領1100多萬!公股行庫頻頻出包,讓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很重視,要金管會嚴格清查,別讓弊案連環爆,使人民對金融機構失去信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