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揆籲企業調薪 林伯豐:與缺工是兩回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】行政院長賴清德,週末連續召開兩次會議,討論要如何解決企業的五缺問題,並將在兩週後端出政策大菜,而賴清德一上台,就帶頭幫軍公教加薪3%,目的就是希望企業也能跟進,最近也再度呼籲企業調薪,但工商大老卻認為,缺工和加薪是兩回事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如果資方,我們台灣的私人企業,也可以響應為員工加薪的話,不僅僅對整個經濟發展有幫助,我想對公司的士氣也有幫助。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,兩週後要端出政策大菜,解決產業界關心的五缺問題,同時也呼籲企業加薪,不過工商團體卻認為,缺工和調薪,是兩回事。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:「企業調薪本來是留住高端人才的一個好辦法,但是缺工的現象,跟企業調薪是兩回事,職業訓練或者是在職訓練,或者是把經濟的成果做大,餅做大,才有機會有更多的人力會出來。」

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:「台灣的產業非常辛苦就是過去的利潤很薄嘛,利潤很薄加薪對他們來講是一個負擔啊,對不對,所以台灣缺工這裡面有很多問題,加薪不加薪並不是唯一的因素啦,譬如說我們以前說的學用落差,這些問題也要一起解決。」

張善政認為沒生產力加薪也沒用,企業能不能加薪,還得看營收和利潤,林伯豐也提到,企業加薪是幫公司留下好人才,但缺工問題,還是要從人力訓練及經濟方面著手。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:「本來就有缺工的情況,我們一例一休的問題,現在缺工的情況更加嚴重,我想應該是超過10%的需求,這樣的話,在人力訓練,培訓方面,專長訓練方面,然後把經濟做好,投資環境做好,我想會吸引更多的人才。」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關於人力和人才問題的解決方案,我們有許多相關的配套措施,包括推出修法,也包括政策的推動,這個才是我們解決人才跟人力問題的方式。」

賴清德連兩週開會,召集部會討論五缺問題,產業界肯定賴清德想解決問題,但要「等做到再好好答謝」,也透露和賴揆有約的工商早餐會,11月就會舉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