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員不滿捕蜂捉蛇 賴清德:無不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院答詢時,一席消防隊員捕蜂捉蛇是做功德的說法,引發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不滿,前往行政院抗議。要求行政院要信守承諾,明年起,必須將捕蜂抓蛇業務回歸農政單位。

消防員:「蜂蛇回歸開倒車!基層做死誰人知?」

20多名消防員,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,日前說捕蜂捉蛇是做功德,集結到行政院前,拉白布條,高呼口號抗議!

除了呼口號,消防員們也用行動劇,表達不滿,因為他們統計,從2007年到現在,因為支援捕蜂捉蛇勤務,導致民眾或消防弟兄受傷,至少6死10多傷,根本是要沒有專業技能的消防員,拿命去拼。而且,前閣揆林全已經承諾,要把業務回歸給農政單位,為何朝令夕改!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 余宗翰:「捕蜂抓蛇,本來就不是消防員的本業,我們的行政院長,你可以看到,前一陣子的發言,真的讓所有的基層,都相當的火大。」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沒有對這些(消防)同仁不敬,在考量一個工作執行的時候,不是說有人做就好,不去管說,做的好不好。」

賴清德強調,沒有不尊敬消防員,只是因為回歸農政單位,人力負擔大幅增加,加上機動性不足,也以國軍支援救災為例子,希望平息消防員的怒氣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國軍也沒有講說,我國軍是要來打仗的,救災不是我的工作,當然對一些消防員工權益促進會的同仁的預期,會有些不同。」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 楊適瑋:「(消防員)從事這些非法定業務,一直不斷的受傷,而且還壓縮擠壓到了消防員應該有的休息時間跟訓練時間,換了一個行政院長之後,他馬上就要來推翻這個政策,而且是開倒車。」

他們提出三點訴求,除了要求政院承諾把蜂蛇業務回歸農政單位,也要提出實際回歸方案,更要求賴清德向基層消防員道歉。捕蜂抓蛇的風暴持續延燒,該怎麼解決,也考驗賴清德的智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