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拚AI 張善政促應用卓永財籲納產業升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】張忠謀日前預言,看好半導體未來十年成長將是全球GDP的兩倍。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,主因是大數據讓人工智慧發展起死回生,對台灣的晶圓業、製造業都是非常好的機會,建議快推動「應用」。

海峽兩岸暨港澳經貿論壇24日在台北舉行,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分享大數據和AI的未來應用。

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:「(因為)電腦基礎的硬體,中央處理單元,不再被英特爾這種公司掌握,而是大家可以「客製發揮」,這時候英特爾, 我有點開玩笑講說,英特爾或許吃香喝辣的時代已經過去了。」

張善政認為,硬體的型態將多元化,這是台灣半導體代工、IC設計、製造業的好機會,而且台灣半導體是以全世界為市場,以全世界的大數據為基礎。

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:「過去的主從關係翻轉,以前是硬體帶軟體,現在是軟體帶硬體。兩岸四地怎麼辦,我的個人看法是說,趕快要去推應用。」

近年開發機器人的工具機龍頭、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認為,工業4.0已進入生活的影響,再往前發展就是人工智慧。

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:「不需要把人工智慧看那麼深奧難懂,那以台灣的工業水準來講,我覺得是不必最高級,我認為再把產業的升級納上人工智慧裡 ,我想這是迫不及待的事。」

政府計畫編列 5 年 160 億的預算,要來執行 AI 五大策略,如何善用大數據與AI,建構「新型態的生態鏈」,考驗台灣政府與業界的洞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