循環經濟!全台首座生質能源廠台中動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】全台第一座生質能源場,今天在台中舉行動土典禮。未來,這裡可以透過廚餘跟稻稈來發電,一年的發電量,估計 可提供9600戶家庭使用,同時,這裡也將是全國最大的綠能發電廠,預計明年8月試營運。

台灣第一座生質能源場正式動土,台中市長林佳龍與環保署長李應元期盼工程順利,位在台中外埔的生質能源場,完工後將是全國最大的綠能發電廠。

環保署長 李應元 :「外埔這地方以前變成是鄰避設施,他要把化腐朽為黃金,這個當然,地方的政府有很積極的,我們都會強力的來支持。」

興建地點,原本是廢棄十年的外埔廚餘場,政府活化再利用,引進最新技術,利用廚餘跟稻稈成為發電的能源,解決台中四成的稻草燃燒污染問題,一年的發電量約3370萬度,將可提供給9600戶家庭使用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如果成功的話,我想政府跟民間的投資啊,會大量的進入到這種循環經濟,那循環經濟就沒有什麼污染的問題了,每一個生產的過程其實都是回收再利用。」

林佳龍表示,園區採全程密閉的方式,使臭味不容易外流。在2018花博期間,還能處理花卉農業廢棄物,成為循環再利用的典範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這一個外埔綠能生態園區,又在我們明年要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園區旁邊,本來是一個鄰避設施,現在會變成環境教育跟觀光的景點。」

環保署計畫,6年內投資18億元,分別在北、中、南三地設置3座生質能源廠,將回收廚餘跟稻稈,轉為電能,落實循環經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