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星宇」早被註冊 張國煒復出再添變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】張國煒籌設星宇航空,真是一波三折。先前申請成立受限法令,好不容易修草案後,他們最近在智慧財產局申請「星宇航空」商標時,卻發現「星宇」兩個字,去年底已被台中一家旅行社搶先註冊。張國煒目前已經向智財局提出異議。

按下星宇,臉書出現訊息,不只有星宇航空,竟然還有星宇旅遊,張國煒席捲重來,瞄準航空業,難道還要在跨足旅遊業嗎,仔細一看,不對勁。

臉書粉絲團「台灣星宇自由行團隊」,似乎瞄準中客,全都是簡體字,上面圖騰,也跟星宇starlux不同,星宇航空日前要申請中英商標時,就發現,已經有人搶先用「星宇」註冊商標,背後,是台中一家員工規模約10人的松霖旅行社,來到公司外,員工不願對外回應,低調再低調。

看看申請時間點真的好巧,張國煒在2016年11月30日,對外宣布要成立星宇航空,這家旅行社3天後,就搶先向智財局註冊「星宇」2個字商標。外界難免懷疑,是不是藉此等星宇航空談判買回,獅子大開口?

律師 盧天成:「星宇航空,沒有獲得交通部特許前,他要主張商標權利,會有一點...智財局會有點不太同意,那當然星宇航會提出,第一個他提出跨足旅遊業,會有一點受到影響,第二是說怕台中旅遊業,出現問題對於他星宇航名聲,也會受到影響。」

就怕未來,星宇航空想比照長榮航空設立長榮假期時,不能再沿用星宇的名稱,再加上相同公司名難切割,萬一旅行社發生糾紛,會連帶影響星宇航商譽。星宇航空目前已經向智財局提出異議。

星宇航空創辦人 張國煒 (2017.09.14):「對我父親的一個尊敬,因為當初早期,他在走船的時候,早期沒有GPS,每個船員都靠仰望星空,來做導航。」

為了紀念張榮發,張國煒取了星宇當公司名,就是藉著天空中的星光,來紀念緬懷父親,但星宇還沒正式起飛,就爆出有業者想先沾這份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