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未來對台政策 陸委會:維持兩面手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5 日訊】中共十九大昨天(24)閉幕,未來對台政策受到關注。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(25日)表示,陸方基調與過去相同,維持兩手策略,也重申台灣對中共的政策沒有改變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,邀請陸委會與海基會備詢,不過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缺席,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,導致會議停擺。經過朝野協商後,繼續開會,官員才站上備詢台。立委紛紛質詢中共19大議題。

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 VS.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:「對於習閉幕重申六個認可,反台獨分裂,陸委會怎麼看,未來對岸對台灣會不會反獨促統,會不會更強硬?你總有評估吧」「對,他是一個兩手策略等於說硬的部分更硬,這你剛剛提到就是比較硬的部分,是更硬就是設定一個底線,但是我們立場就是尊重一個所謂的民主原則,要由民意來做決定,而現在絕大部分民意都是非常支持,我們的政策也就是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。」

中國未來對台政策 陸委會:維持兩面手法
中國未來對台政策 陸委會:維持兩面手法

陸委會重申兩岸政策路線不變,至於中共19大落幕,新一輪領導班底確定,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,掌國台辦呼聲高,陸方對台新人事,立委相當關注。

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 VS.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:「這樣的人事安排,會不會對未來在兩岸的互動上,對我們更強硬或對我們更不利的發展?」「我想中國大陸對我們在外交方面的打壓,其實是一直都存在著。」「所以你們沒有樂觀的權力就對了?」「我們還是要非常的提高警覺。」

明天總統蔡英文預計出席兩岸交流30年活動,外界關注,蔡英文在會中發表的兩岸談話,是否有更進一步的論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