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算編到113年 議員諷柯:真以為會連任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5 日訊】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天又因為失言道歉,原來是他上個禮拜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,卻在國民黨議員質詢時,回了一句「這不是你專業」,引發藍營議員不滿,今天他再度到議會報告明年總預算時,就被要求先道歉,再上台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,到議會報告明年度總預算,不過都還沒站上台,就被藍營議員輪番砲轟,要求先道歉。

台北市議員(國) 秦慧珠:「民調低的時候就會謙卑,民調高的時候就囂張,你羞辱一個議員,就是羞辱所有的議員,你說議員沒有專業,不可以問政,那你自己沒有專業,你怎麼可以當市長?」

台北市議員(國) 汪志冰:「從頭到尾,市長都沒有抬頭看我們議員一眼,就讓我們感覺到,我就不理你,你們說你們的,我做我的,反正我就頭低低,三分鐘過之後,就沒我的事情了。」

猛搖手強調沒有不理議員,原來是先前柯P脫口說議員不夠專業,最後還是只能為此道歉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議會監督行政部門,天經地義,而且你要相信我,我對你是沒有惡意的,因為其實那個案子我們內部…(什麼叫沒有惡意?你要道歉啊,什麼叫沒有惡意?)所以我在這個地方跟郭昭巖議員,誠摯地表示道歉。」

預算編到113年 議員諷柯:真以為會連任?
預算編到113年 議員諷柯:真以為會連任?

道完歉終於能上台報告,柯文哲自豪超省錢,上任至今都沒舉債,但卻遭議員質疑,是因為拿老本來彌補財政赤字,還把預算編到下一任。

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(國):「你的任期只剩下一年多,結果你明年編的預算是編好編滿,要花下一任的錢,有的更過分,編到113年,市長,你確保你下一任一定會連任成功嗎?」

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(民):「我現在把這本預算書退回給你,我希望你這幾天回去閉緊雙嘴,好好思考,重新檢討。」

明年選舉年,柯文哲把社福支出列為最大宗,也宣示要親任毒品防治小組組長,把掃毒當成施政重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