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艦國造危機 一銀宣布慶富聯貸案違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攸關國艦國造的獵雷艦案,承辦公司慶富,被第一銀行宣布聯貸案違約,銀行團可能慘賠125億,今天朝野立委都支持與慶富解約,希望另尋接手的廠商。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:「那家公司它財力不足,它原來資本額只有五億,它是小孩玩大車,最後還偽造文書詐貸,所以最後一銀要提告解約,我是贊成。看能不能由其它船公司,比如說台船來接,這會造成國家比較少的損失,又能達成國艦國造的目的。」

立委 羅致政:「第一個叫認賠出場,第二個叫追究責任,紀錄不良、有問題的公司,為什麼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?這麼樣一個公股銀行來共同聯貸這塊,一定有政治決定,是誰做的這政治決定。」

立委 王定宇:「一銀的蔡慶年董事長,昨天除了宣布債務協商破裂以外,有一併提出口頭請辭的話,我還是要提醒,千萬不要以為辭職就是結束,一定要去追查當時聯貸案的整個案子為什麼全部都公股銀行?」

慶富被爆違約,稍早立委稱,聯貸主辦行,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已經口頭請辭,但財政部說沒有收到消息。目前,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正著手調查慶富案,海軍回應,必須等慶富宣布破產才能解約,在這之前造艦合約仍然有效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