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府要學校直播中共研討會!黃之鋒轟洗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】中共教育部長陳寶生日前要求香港推行「國民教育」,近日又傳出香港教育局要求學校直播下個月的基本法研討會,包括黃之鋒等人,都質疑當局向學生灌輸中共意識形態。

2012年成功阻止港府推行國民教育的黃之鋒在電台節目中表示,北京和港府當年推洗腦國民教育失敗後,當局一直用《基本法》教育為幌子推行國民教育。

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:「現在出現的情況就是一種基本法教育凌駕公民教育,或是用一個基本法教育做晃子,實際上教的內容,都是我們講的壓抑公民價值和一些人權意識,而當中講到的對於普世價值,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的理解都是相當狹隘和偏頗的。」

港府邀請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下月來港出席基本法研討會,並向各辦學團體發出通告安排師生在校內觀看直播。同場的羅冠聰質疑當局施壓學校配合活動。

香港眾志主席 羅冠聰:「這些事情很明顯背後有著無論是來自北京的指示,或是教育局自己願意甘願安排,這對於香港學校或是生態來講都不是一件健康的事情。」

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批評此舉只會適得其反引起師生的反感。

教育界立法會議員 葉建源:「我是完全不明白,為甚麼會作出一個政治上這麼敏感,在教育專業上這麼不智的做法。我希望政府能否臨崖勒馬,在這件事上好好地處理,及真真正正尊重教育界及教育專業。」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