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品石二鍋虧億元 撤中國16家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】王品集團宣布,旗下石二鍋,將退出中國市場,16家門市將在10月底結束營業。王品表示,隨著多品牌發展策略進程,集團會調整品牌規模。這次撤走「石二鍋」,外界認為並非壞事,卻也緊盯接下來,王品如何創造經營高峰。

上海石二鍋近日貼出公告,中國16家門市將在10月底結束營業。王品表示,在加速推動多品牌發展戰略的進程中,會不斷評估市場特性與自身資源,從集團角度調整品牌規模,達到最佳化的經營配置。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,多次透露加速集團發展的計劃。

王品集團董事長 陳正輝(2015.7.23):「王品在去年,當然也碰到一些問題,我們也擬定了十年計畫,我們希望王品未來能夠重返榮耀,能夠把我們過去光環再找回來。(是狼性管理嗎?)你看我像狼嗎?(台灣人、台灣人)」

2009年王品創立「石二鍋」,2012年與菲律賓餐飲連鎖集團快樂蜂合資,設立上海石二鍋,進軍中國。但中國人更偏好圍爐型式,單人鍋不如台灣盛行。「石二鍋」在中國營運績效、拓展速度均不如預期。

王品集團董事長 陳正輝(2015.9.21):「我們希望從國外能夠帶品牌進來,我們也希望能夠從台灣把品牌帶出去。」

品牌走入上海五年,今年上半年財報,累積虧損卻達新台幣1億元。而王品在大陸的事業群,總營收今年前九月有51.1億,佔比全球營收的41%。台灣營收衰退的王品,過去兩年,靠中國撐場,如今,旗下平價火鍋品牌「石二鍋」,因無法在中國創造足夠獲利空間,宣布撤退。在中國打下江山,被稱為中國狼的陳正輝,市場持續關注,將如何帶領王品,加速推動多品牌發展,再創經營高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