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糖吃多 醫師:當心影響認知功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】萬聖節一到,大人們都很樂意發給小朋友五顏六色的糖果點心,不過小兒科醫師提醒家長:如果讓小朋友攝取過量糖分,很容易造成兒童肥胖、蛀牙和代謝症候群、增加日後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,更重要的是,容易影響認知功能,影響到日後的學習和工作。

萬聖節看到小朋友一上門,大人發送好吃的糖果、餅乾,一不小心,小朋友就攝取過量的糖分。

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腸胃科醫師 林佐臨:「攝取過多的高糖分食物對於肥胖,是肥胖最重要的危險因子,另外攝取過多的糖分,它還可能會影響認知功能,影響到認知功能,甚至之後智力的發展,對於日後的學習表現,或者工作表現甚至社會地位等,都有負面的影響。」

醫師說,兒童一天最好攝取不超過25克糖,過多的糖分會影響孩童正餐的食慾,導致營養素攝取不足。

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腸胃科醫師 林佐臨:「通常一般我們建議,不要超過一天總熱量10%,但是我們通常吃糖果或者甜食,或者含糖飲料,很容易就超過這個標準。」

小朋友家長 許小姐:「不超過5顆為主,除非是有特定的節日,不然平常的話,我基本上會給他們吃,可是我還是會就是酌量。」

小朋友家長 宋小姐:「有時血糖問題給他巧克力,有時會選擇比較無糖的,或者

醫師提醒,為避免小朋友攝取過多的糖熱量,必須均衡攝食各類食物,不可偏食、不過量,使身體能夠充分獲得各種營養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