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世界糖尿病日 林嘉綺化身控糖大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為了喚起女性對於糖尿病併發症的重視,台中一家醫院在2017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前夕,請來名模林嘉綺親自示範製作獨家美味的私房料理,並分享自己的控糖心得。

把汆燙過後的牛肉放進所有蔬食裡面淋上醬汁,名模林嘉綺和老公一起分享這一道,懷孕期間控制血糖的美味料理。

名模 林嘉綺:「它有很多豐富的蔬菜,然後它也有肉類所以一方面在膳食纖維上面,還有好的澱粉跟好的維他命之類,它裡面都含有很多適合孕婦的成分。」

林嘉綺老公 Michael:「有一些像醬料的部分橄欖油就是好的脂肪,有一些動物的脂肪其實也沒什麼關係,人最需要的三個營養素它通通到齊了。」

據統計,全球妊娠糖尿病患者超過2億,妊娠糖尿病問題容易產生孕期併發症,醫師表示除了藥物治療補充胰島素外,良好的飲食控制是管理血糖重要關鍵。

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主任 李奕德:「我們必須要比較嚴格的監控血糖,讓他不要血糖波動太大,所以其實像有的媽媽要打四次的胰島素,可能就要測四次到八次的血糖,一天很辛苦。」

患者 陳小姐:「發現我澱粉降的時候,我的熱量不夠所以我會靠植物性(蛋白質)跟動物性(蛋白質)來補充我的飽足感。」

已經有兩個寶寶的名模林嘉綺,在懷第二胎時也被診斷出有妊娠糖尿病,鼓勵準媽媽只要透過飲食的控制,並搭配適當的運動,就能平安順利的度過孕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