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指示調查慶富案 四大疑點待釐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,慶富公司建造海軍獵雷艦,卻爆出一連串負面事件。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,展開行政調查,將釐清詐貸、招標過程有無違法,更表態追查層級無上限。

慶富公司承攬海軍3百58億獵雷艦造船計畫,先後傳出招標瑕疵、造艦進度落後,與向銀行詐貸醜聞。行政院啟動行政調查程序,賴清德親自指示,追查層級沒有上限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我已經給施副院長三個指示,第一,調查務必全面,而且要徹底,沒有上限;第二,如果國防部在招標的過程當中有涉及非法,該移送就移送;第三,第一金控在授信的過程當中,如果未能善盡責任,該撤換就撤換。」

慶富案四大疑點,包括一開始的招標,被踢爆疑似放水。今年8月爆發慶富向9家銀行詐貸2百億,遭檢方調查。而最大苦主第一銀行,無擔保放款,過程挨批荒腔走板。造軍艦資金還傳出流向中國大陸。而獵雷艦建造進度落後,可能解約,後續接手等四大面向,立委建議行政院查個清楚。

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:「我們希望在這個會期前能夠有答案出來,就是一個政府相關案件調查,如果拖太久我講實際話,第一個,民眾也會淡忘,可是實務上事情還是在那邊,沒有達到遏止的效果,也沒辦法達到檢討的效果。」

慶富案件疑點重重,賴清德要追查來龍去脈,立委認為調查結果越快越好,才能給外界一個交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