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富案連環爆 一分鐘速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】繼慶富聯貸案違約,慶富造船廠旗下子公司慶陽的9.5億元聯貸案,聯貸主辦行土地銀行今天也緊急召開債權銀行會議,最後宣告認定交叉違約,銀行團後續將討論是否實施融資介入權,另找廠商完成海科館的BOT案。案件連環爆,一分鐘,帶您了解。

除了海軍獵雷艦,因繳不出3.1億元債協成立資金,被一銀宣布違約提假扣押,展開法催程序。

又爆出子公司慶陽承接基隆海科館建案,向土地銀行等5家銀行聯貸了9.5億元,已經積欠一個月利息未繳,讓銀行團緊急召開會議。

慶富面臨破產危機,這下恐怕連海巡署的28艘的防災救難艇,還有15艘恐怕都無法如期完成,得重新招標。

聯貸銀行團成員表示,部分銀行,除獵雷艦聯貸案外,還有自貸案,擔心雪球愈滾愈大,整體公股銀行借錢給慶富集團全部損失恐將上看160億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