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總質詢後下鄉綁樁?綠委:想太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】行政院長賴清德11月將啟動下鄉。外界認為是要替2018地方首長選戰熱身,賴清德表示,因為要協助地方,推動前瞻建設與長照計畫。藍委質疑變相綁樁,綠委則說,想太多。

下星期二將是立法院本會期,最後一次總質詢。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會期之後啟動下鄉,不過時間點敏感,正好在2018地方首長選舉之前,因此國民黨立委就質疑,是要為選舉暖身,利用前瞻預算綁樁。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:「我相信主要的目的,(前瞻)通過之後,立法院已經通過預算,他會到處去給錢,會綁樁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:「想太多了啦,閣揆下鄉、總統下鄉,本來就是非常尋常的事情,不下鄉又說整天坐在辦公室裡決策,那下了鄉又說為2018鋪路,那到底要我們總統跟閣揆,如何自處呢?」

被質疑綁樁,賴清德表示,他希望親自下鄉溝通,縮短中央與地方的距離,協助地方推動前瞻與長照。

行政院長:賴清德:「基本上總統非常關心前瞻基礎建設,還有長照2.0計畫的執行成果,但是我們也很清楚,這段時間以來我們發現地方政府,出現了許多困難,可能是對於政策不了解,或對計畫提出也需要協助,所以我們乾脆由我率領行政院相關部會首長一起到各縣市去,聽取他們意見。」

除了下鄉行程,賴清德將在11月初,提出解決產業五缺報告。而攸關勞工、業主的一例一休,也將在會期結束之後,提出修法方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