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金鋒邁入不惑之年 出自傳守2堅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】「台灣巨砲」陳金鋒,在生日前夕,帶著自傳與大家見面。 在無數國際賽,帶給中華隊希望,地位舉足輕重的他,退休後終於有時間沉澱下來,透過自傳帶大家了解,走出打擊區的陳金鋒。

陳金鋒低頭許願,即將邁入40歲,蛋糕蠟燭的數字不是年齡,卻是他在球隊的號碼,52。對台灣人來說最熟悉,最關注的,是球場上的他。陳金鋒說,還沒退休前就有人找他寫自傳,現在終於能讓大家看見,走出打擊區的他,平凡之處,與人生哲學。

台灣巨砲 陳金鋒:「精華都是你們在報導的精華,所以這本書裡面的精華,是屬於我自己的東西,就是一些對事情的看法、敘述這樣子,而不是都是在球場上的東西那,我覺得它比較,生活面的會比較多。」

陳金鋒在家是丈夫,是父親,走出家門,是球迷的偶像、傳奇,不過他希望退休後,觀眾把掌聲留給場上的人。在當球員時就不習慣在媒體曝光,會答應出版社幫他出書,有兩個堅持。

台灣巨砲 陳金鋒:「不造神,我覺得我就是一般的,平常的人,那很多事情,不必要再去,再說什麼揣摩什麼這樣子。」

不造神、不傷人。連書名,都寫著「不求勝」,陳金鋒說,並非他不求勝,是求勝後獲得的勝利,並不屬於他一個人,是大家的。談棒球,也談人生,第一本自傳,要讓大家看見陳金鋒的不惑人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