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人性喜劇《莊子兵法》 結合密室遊戲舞台劇

一齣以莊子豁達思想討論兵法鬥爭,結合密室逃脫為背景的黑色人性喜劇。(故事工廠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】夢田文創及故事工廠繼《男言之隱》後,再度推出舞台劇黑色人性喜劇《莊子兵法》,是一齣以莊子豁達思想討論兵法鬥爭,結合密室逃脫為背景的黑色人性喜劇,將是一場創意十足且又發人深省的演出。

六個背景迥異的參賽者,在密室遊戲顯現社會各階層的生活困境與人性。(故事工廠提供)
六個背景迥異的參賽者,在密室遊戲顯現社會各階層的生活困境與人性。(故事工廠提供)

編導黃致凱表示,這是一場以解開莊子謎題為主題的密室遊戲,用高額的獎金吸引了六個背景迥異、各懷鬼胎的參賽者: 尋求靈感的懸疑小說家、急需醫藥費的國文女老師、 渴望人氣攀升的網紅、暗謀報仇的科技業財務長、 被倒債的裝潢工人、單純追求刺激的富家公子。 這六個人互相牽制、猜忌,最後陷入完全瘋狂,甚至以人命為賭注。只有最豁達、隨遇而安的人才能「真正獲勝!」

黑色人性喜劇《莊子兵法》 結合密室遊戲的舞台劇(故事工廠提供)
黑色人性喜劇《莊子兵法》 結合密室遊戲的舞台劇(故事工廠提供)

全劇由劉亮佐、竇智孔、劉珊珊、李劭婕、郭耀仁、林東緒、吳定謙飾演六個背景迥異的參賽者,在密室遊戲顯現社會各階層的生活困境與人性,演出從頭到尾近兩小時不下場,一景到底,演完往往汗流浹背,近乎虛脫。

黃致凱說,莊子哲學就像精神鴉片,學會與不完美的自己相處,或許就能夠達到逍遙遊的狀態,《莊子兵法》舞台劇想告訴大家「人生是一場密室遊戲,當你無法逃脫,只能選擇灑脫。」

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許有仁表示,《莊子兵法》在緊張的密室遊戲情節中,埋藏令人噴笑的橋段和發人深省的對話。《莊子兵法》即將在12月16日將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,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兩廳院購買。(購票連結:https://goo.gl/7XGUwX

影片檔下載連結: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wteachasi6_R2JYNVJDRS1BMUU/view?usp=sharing<span lang="EN-US" style="font-size:14.0pt;font-family: &quot;Ùø005" 38Ω†ana","serif";mso-bidi-font-family:"Ùø00502738Ω†ana";="" color:#1f497d;mso-font-kerning:0pt'="">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