揚風帆、划獨木舟 身障朋友暢遊大鵬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8 日訊】屏東縣政府為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,特別在大鵬灣舉辦水陸共遊活動,屏東縣長潘孟安化身領航員,帶領60多位身心障礙朋友騎手搖單車,體驗揚風帆、划獨木舟的運動樂趣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化身領航者帶65位身心障礙朋友體驗手搖車運動,難得有機會出來的身心障礙朋友們雖然搖的辛苦卻也玩的開心。

參與者 高先生 :「所有的環境跟娛樂的地方,都可以讓我們有嘗試的這種經驗,我感覺幫助我們的身心跟幫助我們的那個運動都很好。」

參與者 周先生:「對我們身心障礙很好,因為有的,像有的會員都不敢出來,今天可以透過這個縣政府來辦這個活動,可以讓他們勇敢的出來。」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對身障者而言可能是,他一輩子可能也很少有機會,我們都希望讓屏東的所有身障者的夥伴們,他們都能夠來體驗自己在這個土地上當主人而且這樣的一個享受。」

手搖車解說員:「這裡壓下去之後先不要放,把四肢手指放掉之後再放掉,就固定住了,車子就不會跑。」

現場除了手搖車的解說外,還有獨木舟划行的技巧,讓現場參與者體驗遊艇、風帆、獨木舟等不同的水陸活動。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我們一直築構起這樣的空間,不管從海域的、陸域的、空域,不管從就醫、從就學、從就業一直到這個旅遊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,我們也更希望提供這樣的空間給大家。」

暢行無礙水陸共遊,帶領國際身障日的首場暖身,陸續將會舉辦身心障礙者故事影展與音樂會,鼓勵更多身障朋友都能勇於挑戰自我,活出不一樣的精采人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