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箭后譚雅婷 指導小選手、分享經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8 日訊】在2017世大運個人、團體組射箭都摘下銀牌的譚雅婷,受邀到宜蘭東澳國小分享經驗,她除了一一指導小朋友動作,面對小選手五花八門的提問,也是毫無保留、知無不言,希望能鼓勵小朋友「不怕苦」,更精進自己技術,讓自己變成「神射手」,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!

譚雅婷VS.小選手:「你放箭的時候,大概再久1秒就好。」

輕輕扶著小朋友肩膀,為他調整準備動作,「台灣箭后」譚雅婷受邀到宜蘭東澳國小教小選手射箭、分享經驗,過去在射箭場上的銳利眼神,變得好溫柔。

東澳國小 射箭隊選手:「面對這麼多強勁的對手,在每次的對抗賽,妳是如何克服心裡的壓力,來射好每場的比賽?」

射箭國手 譚雅婷:「我準備要上場比賽之前,我會用呼吸的調整去調整自己的想法、心情跟心跳,讓自己平靜了一點之後,再上場比賽。」

面對小選手發問,譚雅婷有問必答,希望能用自己拼戰各大國際賽場的經驗及人生故事,鼓勵他們別怕吃苦,繼續精進自己的技術,同時也利用東澳國小位於宜蘭海邊的特性,克服風勢對於射箭的影響,事實上,這群小選手,過去為了籌措美國國際邀請賽的經費,老師、學生和家長,一起賣飛魚乾來募款,引發外界關注,不但有企業贊助,還邀請潭雅婷來教學。

射箭國手 譚雅婷:「我自己從小也是跟他們差不多,就是比較偏鄉的地方開始練射箭,剛開始其實也是非常需要一些協助的。我也很希望說,國家未來的射箭國手,也會是他們,也能夠因為他們,替國家爭光。」

東澳國小校長 鄔誠民:「整個製程,我們小朋友和家長老師一起製作,也就是要讓捐助我們的機關,或者是善心人士,知道說我們自己其實是有動作的,而不是單純的伸手去跟人家要這些東西,來讓孩子可以在國內或國外比賽。」

除了有國手指導,每一位射箭隊的小朋友,也收到一支運動手錶,讓他們能在訓練中,隨時注意自己的呼吸和心跳,讓他們可以朝著自己的目標,一箭「正中紅心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