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5屆南美展 28日台南文化中心開展

第65屆南美展,今天(28日)在台南文化中心隆重開幕,現場冠蓋雲集。(台南市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8 日訊】第65屆南美展,今天(28日)在台南文化中心隆重開幕。現場冠蓋雲集,代理市長李孟諺及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、臺南市美術館陳輝東董事長、臺灣南美會陳啟村理事長等各界貴賓都參與盛會。

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,南美展是台南藝文界最重要的盛事,獲展作品也是一時之選,豐厚了台南的文化涵養。南美會可說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畫會之一,1952年由郭柏川教授號召美術界同好和幾位學生共同成立。在社會各界努力之下,大家期待逾一甲子的臺南市美術館,目前已經初具雛形,預計明(107)年就可以順利完成、開館,台南終於有自己的美術館了。我們值得擁有這樣優質的美術館,讓台南注入一個新的活力。

代理市長李孟諺頒獎給得獎人,並與之合影。(台南市政府提供)
代理市長李孟諺頒獎給得獎人,並與之合影。(台南市政府提供)

會展開幕前,與會貴賓特別悼念日前於日本住居過世的知名畫家沈哲哉(1926~2017)。另外,本屆南美會將終身貢獻獎頒給沈哲哉老師,同時本年度展覽也將在展區規劃一區展出其油畫作品,紀念他一生執著於藝術界以及畫會的貢獻,讓藝術界人士憑弔。

代理市長李孟諺參觀得獎作品(台南市政府提供)
代理市長李孟諺參觀得獎作品(台南市政府提供)

第65屆南美展徵件作品得獎名單出爐,分別是南美獎:吳彥融(西畫類/繫)。市長獎:曾岩懌(雕塑類/平衡)。柏川獎:許文德(國畫類/微雨秋時)。奇美獎:陳春翔(攝影類/猴臉)。郭博士獎:張登堯(雕塑類/慵懶)。林國治獎:游進賢(西畫類/靠岸)。永都獎:郭天中(國畫類/微雨秋時)。國慶獎:黃安彬(攝影類/洞房)。

優選15人:國畫類-沈觀毓、黃上恩、黃銀呈。西畫類-吳展輝、邱秀珍、黃灑淑、鍾方、林郁翔、廖學聰。攝影類-林瑞英、張美琴、許美月、李坤洲、陳錦蘭。雕塑類-洪健銘。

入選60人:國畫-楊秀娥、楊美琴、唐齊輝、趙紋龍、楊英賞、陳恩子、郭鳳英、吳智鈞、石雲華、楊雅妮、劉素惠、易亭伃、張惠華、賴清美、荀武。

西畫-黃定國、王嘉演、黃天虎、劉鏘鏘、蔡學賜、吳春香、汪倩玉、蘇慧棉、湯嘉明、陳亮元、蘇鴻琳、許德耀、楊英賞、李玫俶、戴麗英、郭朝宗、許明宗、謝碧雲、林忠良、孫泗萍、許沙棠、洪秀敏、李沛均、黃玉雲、吳宛庭、鄒森均、李典蓉。

攝影-陳志強、許秀玲、戴世賓、蔡志賢、謝耀徵、瞿嘉菱、方雅婷、黃瓊慧、潘同正、楊家杰、戴奇睿。

雕塑-陳源進、廖文鴻、張美貞、沈建德、賴見銘、許至程、陳楚稷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