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部攜手NVIDIA 打造AI超級電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9 日訊】人工智慧產業快速發展,也成為科技部主導下,台灣下一世代產業發展主軸, NVIDIA創辦人黃仁勳,將與科技部合作,在台灣打造AI超級電腦,同時也將一同培養關鍵產業人才。

前方車距,周圍移動物體,環景監控,AI人工智慧發展迅速,自動駕駛、智慧製造、物聯網、與醫療,包羅萬象,到 2025年AI的產值可望達到386億美元,科技部選定AI作為下世代科技主軸,要打造AI超級電腦。

科技部長 陳良基:「在做AI的推動,滿重要就是運算,運算量一定是決勝點,那這個可能全世界到時候,我們可能是第一個真正能夠做,AI運算主機的,全世界的第一部,我們很期待。」

科技部與NVIDIA共同加速台灣產業的 AI 發展,同時四年內訓練多達3000名開發工程師,陳良基認為,相較亞洲鄰近國家,台灣擁有獨一無二優勢。

科技部長 陳良基:「那這個一定是來自於半導體,因為你有一些要在主機端,有些待在應用端,那應用端很多都需要晶片,所以台灣這是本身的強項,我想不管在哪一個國家,沒有像台灣這麼好的半導體的聚落。」

發展AI,人才就是關鍵,不過AI產業一年一變,教育資源如何跟上發展?NVIDIA創辦人黃仁勳,這麼看。

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:「AI並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做,AI它只知道做什麼,我們教AI做什麼,但AI其實並不知道為何這麼做。教育是在學習「為什麼?」,這並不會根本上改變教育。」

儘管AI可能大量取代傳統職業,但設計與開發,依舊得由人來主導,科技部攜手國際大廠,要凝聚人工智慧產業發展能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