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雷艦再爆流用預算 立委要求修預算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9 日訊】得標國艦國造的「慶富造船」爆出弊案,不過有問題的恐怕不只慶富,立委黃國昌發現,國防部去年竟挪用F-16戰機提升計劃預算14.2億,還有海軍光華專案等預算,總共38億,支應獵雷艦經費,質疑國防部違反預算法,但國防部澄清,那是「流用」預算,並非「挪用」,會去立院報告說明。

國艦國造,但慶富弊案連環爆,現在立委黃國昌更爆料,恐怕連國防部都出問題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國防部前一陣子針對大家質疑,為什麼把F16戰機的經費挪去支付獵雷艦的款項,後來追查發現一個資料,第一個,他們流用的金額遠遠不只14億。」

黃國昌發現,國防部去年(2016年)竟然挪用F-16戰機提升計劃預算14.2億、採購黑鷹直升機預算4.5億、管制預算6億多,和海軍光華專案等6案的13.6億,總共支應獵雷艦專案38億,直呼不可思議,國防部趕緊回應,同一個單位預算的計畫經費調整,是「流用」而非「挪用」,沒有違法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我覺得整件事很荒謬,預算才剛審完沒有多久,我們國家給了你這麼多錢去買F16,結果你3月就把他挪到去買獵雷艦,當初所有在審F16A/B型,要不要這麼多錢的立法委員全部被當成是笨蛋。」

黃國昌越講越生氣,而且國防部如果流用預算,依法得將報告送審,預算流入流出也不得超過20%,獵雷艦明明已經超出規範,主計長、審計長卻一問三不知。

立委(時力) 黃國昌VS.主計長 朱澤民:「他們的月報都有送來,對,所以裡面有載明這個事項,看不出來啦...看不出來,那我們法規上面規定要送給你們,有什麼規範意義。」

立委(時力) 黃國昌VS.審計長 林慶隆:「會計月報裡面,他這個都在同一個用途別的科目裡面,所以你也看不出來,在會計月報是沒有顯示,但是我們實際去抽查會了解到這個事情,那還要你抽查的到啊,這件你有沒有抽查。」

兩位首長被問到支支吾吾,黃國昌爆氣要求,預算法一定要修,否則離譜的流用事件,恐怕一再上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