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政府軟化 籲普伊格蒙特參與改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9 日訊】歡迎回來,來關心國際重要消息。在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之後,西班牙政府緊急召開內閣會議,解散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。不過,先前曾不排除使用武力的西班牙政府,今天態度軟化,歡迎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參加12月的議會改選。

西班牙政府發言人 曼德斯迪維哥(Inigo Mendez de Vigo):「直到這裏有一句話,最後的一句話。每個人在西班牙都有他們合法的權利。所以如果我們談到兩個月後的選舉,其實不到兩個月,我很確定他(普伊格蒙特)可能是候選人。如果他希望,當然,他和其他人可以問到加泰隆尼亞人最後的答案。」

西班牙政府態度軟化,也是其來有自。根據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目前獨立支持者與反對者各佔一方,要是西班牙政府使出強硬手段,可能會弄巧成拙,讓獨立派的支持者越來越多。

加泰隆尼亞議會呼籲公務人員,和平抵抗西班牙的接管措施。法新社報導,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(((Carles Puigdemont)))呼籲進行「民主式反抗」,他還強調「民主式反抗」是唯一出路。而西班牙政府發言人 曼德斯迪維哥則 表示,如果普伊格蒙特參加12月21日的加泰隆尼亞地區選舉,就能執行「民主式反抗」。

西班牙每年有上千萬觀光客旅遊,緊張的政治情勢絲毫沒有影響他們的遊興,導遊和旅行團也都一切正常,絲毫沒有武力衝突的緊張情勢。目前為止在西班牙各地的遊行與抗爭,完全都是以和平理性為基礎進行。

加泰隆尼亞的獨立運動,源自於本身歷史背景的民族主義,加上歐洲在金融危機之後,西班牙開始樽節政策,失業率也一直居高不下。目前加泰隆尼亞和西班牙雙方都有和平解決的傾向,如果西班牙政府錯估形勢,高估手中籌碼,採用強硬手段,很可能會導致難以收拾的後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