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低溫下探17度 季風影響須防中國霾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】今年第二波東北季風來襲,北部溫度明顯降低,最低溫有機會降到17度。週三起,溫度回暖天氣轉穩,不過這樣的好天氣,只到週五前,下一波東北季風,將帶來局部零星降雨。另外,季風帶來的中國陰霾,開始影響台灣,提醒觀眾朋友,外出須做防護。

台北民眾換上長袖衣衫,這一波東北季風,北部地區明顯有溫度下降感受。氣象局表示,今明兩天,各地最低溫降至17度,尤其嘉南平原因輻射冷卻,清晨會較冷。北部與東部高溫在22~24度,中南部相對晴朗,氣溫近30度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:「今明兩天的話,各地的低溫大概都會來到,18到20度左右,那在高溫的部分,北部跟東半部的雲量是比較多的,所以可能在高溫的部分的話,大概只有22到24度左右。那中南部的話因為天氣相對來講是比較晴朗穩定的,所以高溫都還是有28到29度。」

週三週四,各地氣溫回升1至2度,不過北部東半部有零星陣雨。週五有下一波東北季風,溫度影響比這波小,不過在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台北雨勢會更明顯。而空氣品質受到東北風及空氣沉降影響,出現河川揚塵及中國陰霾汙染。

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 蔡鴻德:「昨天又因為這個有,有PM2.5有挾帶過來,是從大陸這邊。那昨天這個這一波,事實上是從昨天(晚上)大概是10點11點左右,那時候就影響到,開始影響到北部地區。下一波可能會在11月3號,那時候可能會到台灣,那會不會帶一些這個東西下來,我們會持續再評估。」

環保署表示,29日晚間隨東北風下來的陰霾(PM2.5),影響台灣約六小時。因東北季風風速強,造成濁水溪、卑南溪、花蓮和平溪揚塵(PM10),下一波東北季風還可能影響,提醒民眾出門可以戴口罩做防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