岡山媽祖螺藝文化節 千人踩街聲勢浩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】歡迎收看好樣Formosa 。高雄岡山除了羊肉爐之外,螺絲產業更是揚名全球。今年岡山媽祖螺藝文化節,除了獨一無二的螺絲媽祖外,還有豐富的遊行踩街活動, 其中,百人組成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擔任前導,吸引許多民眾圍觀。

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前導鼓聲,為媽祖螺藝文化節揭開序幕,各界組成的67個隊伍、三千多人沿路踩街遊行,聲勢浩大。

岡山民眾:「一個社區,要有這樣子一個活動,大家人氣會比較旺一點,比較聚集一點。」

岡山壽天宮主任委員 戴清福:「很有精神,而且這個團隊表演得非常好,所以說我們連續有三年邀請這個法輪功的天國樂團跟腰鼓隊,一同來共襄盛舉。」

連續2天的豐富活動,包括DIY媽祖磁鐵小物、獨創的媽祖祈福水籤,多元的內容讓民眾躍躍欲試。

高雄民眾:「媽祖文化節他這個福氣水籤,然後他過水他這邊就會有一些籤詩跑出來。」

全國七成的螺絲產業集中在岡山區,2015年運用螺絲配件做成巨型螺絲媽祖,隔年再製作千里眼、順風耳,呈現出累積60多年的雄厚實力。

民眾:「代表就是岡山出產的螺絲也是很大的一個的工業。」

岡山壽天宮主任委員 戴清福:「舉辦這個媽祖文化節的活動,希望能提升我們大岡山地區的文化藝術的氣息,並且帶動觀光,以增加經濟效益。」

現場還有以螺絲為素材的工藝競賽作品,連續兩天的活動,提醒民眾來高雄玩別錯過螺絲產業重鎮岡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