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升溫!總統過境夏威夷 破例媒體隨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】一連串的新聞,帶您聚焦美中台亞太風雲。首先來看到,蔡總統過境夏威夷主要的3個行程,都一改往例,讓媒體隨團採訪,看得出,美國對即將到來的川習會,可能會出現的對美方的壓力,並不恐懼。

穿著夏威夷衫,總統蔡英文出席僑宴,席開32桌,夏威夷僑胞的熱情,蔡總統感受到了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各位的熱情,各位對台灣的感情,我都感受了,謝謝,我會加油。今天我覺得我有點上當了,因為他們告訴我說,各位都會穿得非常的輕鬆,我看起來,看起來一點都不像,各位穿得很正式也很漂亮。就像我以前所說的,台灣會一直也將持續,做為美國可靠的夥伴。」

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:「我們認識彼此很久了,我很尊敬她,我也敬佩她的領導能力,我相信在她的領導下,雙方關係將會持續提升。」

這一整天的行程,AIT主席莫健全程陪同,重視程度不言而喻。另一位吸睛焦點,是小學才從台南搬到美國的這位夏威夷小姐,也成了小英粉絲。

台裔夏威夷小姐 郭瑞筠:「處長打電話給我,然後說,台灣的總統蔡英文要來,我整個就是嚇傻,我就說真的嗎,然後今天看到她整個就是很興奮,非常的興奮,真的很想跟她自拍一下。你覺得她會讓我自拍嗎。」

過去基於台美默契,總統參加的僑宴低調、規定又多,但這次很不一樣。

從早上到下午,蔡總統三個公開行程,媒體都能參與,11月川習會前,美國卻破例同意讓台灣媒體拍攝,等同公開蔡總統在美行程,無懼中國壓力,看得出台美關係,實質提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