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 App也可叫小黃!立委質疑聲浪再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】觀眾朋友您知道嗎?現在用Uber的App,也能叫計程車了。Uber 30號推出的uberTAXI平台,目前共有三家的台灣計程車業者,加入合作夥伴。不過這次的新體驗一推出,台灣立委的質疑聲浪,又再度掀起。

計程車司機貼心服務,現在民眾只要透過Uber App,點選uberTAXI,就能即時叫到小黃!Uber攜手台灣三家計程車業者,30號正式在台北啟用uberTAXI平台,大大提升駕駛的,經濟效益。

Uber亞太區首席商業總監 Brooks Entwistle:「駕駛花較少的時間攬客、到處閒晃,或是排隊等待,擁有更多的時間駕駛,因此開啟駕駛更高收入的潛力。」

計程車業總經理 吳俊德:「Uber其實在全世界各地,也是很多消費者他所使用的,假使國外的乘客,搞不好進台灣知道Uber也有,uberTAXI的時候,搞不好他也可以試試看啊,那相對也可以增加我們司機的收入。」

(())一切按照計程車跳錶計價的uberTAXI,目前只接受現金付款。雖然這次Uber推出新體驗,不過卻引來不少立委的質疑聲浪,另外,目前積欠的,超過新台幣10億元的罰鍰與營業稅,Uber高層則回應。

Uber亞太區首席商業總監 Brooks Entwistle:「我們會持續的探討這個議題,與相關的單位,然後我們還會有更多的討論。」

立法委員 陳雪生:「倫敦的交通局,不更新Uber的營業執照,這些等等,我認為Uber一直追追到現在,我們公路總局對這方面,他罰款你都收不到啊。」

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Uber雖然是號稱創新,但他其實在很多地方,並沒有真正能夠讓它,開放給消費者放心,所以這件事情我想在很多國家,都不見得是被認同。」

在國外,英國政府以Uber沒有或未能即時向警方舉報犯罪案,像是性侵犯等刑事罪行,以及沒有對旗下司機,做出足夠的背景與健康調查等缺乏企業責任感的理由,今年9月底到期,已不再頒發Uber新的執照。而在荷蘭、法國等國家,Uber也收到了不少罰款。打著創新創意的Uber,面對棘手問題,勢必得提出解決方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