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「綠惡魔」難得溫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】擅長描寫社會不同角落的導演西恩.貝克,最新作品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,描寫住在迪士尼樂園外,廉價旅館裡的社會底層。在《蜘蛛人》中飾演「綠惡魔」的威廉達佛,在片中與小女孩的真誠互動,是他難得一見的溫情佳作。

佛羅里達的迪士尼樂園外,女孩夢內和媽媽海莉,住在一間廉價旅館裡。每個夏日午後,都是孩子們開心的冒險時光。旅館經理面對時常闖禍的孩子,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由布莉亞.溫奈特(Bria Vinaite)與布魯克林.普林斯(Brooklynn Prince)合作主演的母女檔,棲身在臨時住處,負擔不起一個永久家園。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以幽默的筆觸,描繪社會底層樂觀的純真性情。以孩子的視角,照看成人世界的殘酷現實。

演員 布莉亞.溫奈特:「你覺得人們會喜歡這部電影嗎?」

演員 布魯克林.普林斯:「我覺得大家會喜歡孩子,看孩子玩得開心,同時也會為其生活處境感到傷心。他們會喜歡看到孩子就是孩子,夢內是夢內,海莉是海莉,會喜歡看到孩子臉上的笑容,他們也會喜歡看到威廉達佛。」

威廉.達佛(Willem Dafoe)在《蜘蛛人》裡飾演表面是好好先生,內心卻無比邪惡的綠惡魔。這回形象大翻轉,演出面惡心善的旅館經理,在片中與小女孩的真誠互動,是他難得一見的溫情佳作。

演員 威廉.達佛:「他們都是好孩子,很討人喜歡,很有趣。但是有時候太興奮,興奮過了頭,會影響工作。有時候你很愛他們,有時候又很討厭,這就是角色的實際情況。所以,現實狀況就是一個讓我快速入戲的方法。」

擅長描寫小人物的導演西恩.貝克(Sean Baker),喜愛走入社會角落,關注不同的生命故事,讓電影從坎城、多倫多再到紐約影展,一路好評不斷。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也將在11月的金馬國際影展,首度與台灣觀眾見面。

剪輯 洪育挺

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