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強取代韓正 上海已入習近平囊中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】繼續是十九大人事佈局解讀。來看到,原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日前接任上海市委書記,取代了上調北京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韓正。李強曾是習近平主政浙江時的「大管家」,有評論認為,習近平將韓正調往北京入常,表面看似韓正得以陞遷,實際上是,調虎離山。

10月29號,李強取代韓正,正式接任上海市委書記一職。

據公開資料,在習近平2002至2007年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,李強擔任浙江省委秘書長,成為習近平的「大管家」。

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:「習近平和王岐山都講過要動上海幫的,李強當然是習近平經過考驗信任的人,讓他來代替韓正,目的也是很清楚,就是說對上海幫要是開刀的話,他是一個很有利的操刀者。」

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,前面5年轟轟烈烈的反腐運動中,上海作為金融中心卻作為很少,就是因為有韓正把守,習近平為了金融穩定,不得不權衡利弊。華頗認為,韓正這次被調到北京等於是調虎離山。

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:「韓正之所以上中央,是因為習對上海關注,所以把韓正調虎離山,明升暗降讓他入常換上自己的親信李強。估計李強要在保持上海經濟穩定的前提之下,對上海幫進行清洗,預計上海會打出多個重量級的老虎。」

日前宣布的新一屆7常委中,有6人被認為是習近平的親信。

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:「6:1的話,就說明實際上他的話語權和他的影響力都受到了極大的限制,應該說他是被習近平的6個常委近距離集體看管,作為臨時看管的一種環境,將來如果他對習近平有什麼不利的情況出現的話,也很容易就把他處理掉。」

有評論認為,儘管江澤民年逾九十,如同朽木,在中共政壇上發揮不了影響了,但是他犯下的出賣國土、反人類罪,通過貪腐把中華民族拖向毀滅邊緣等諸多罪行,不可饒恕。

新唐人記者 劉惠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