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農會米食競賽 主推創意野餐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近幾年露營風氣盛行,新竹縣竹北市農會也搭上這股潮流,辦理野餐風為主題的米食競賽,希望透過多元化的食用方式,提高米食消費。

掀開盒蓋可愛的小兔子露臉,這是用米飯和煎熟的鮭魚混合拌勻,做成的營養飯糰。還有米飯做成的櫻熊讚,熊寶寶造型飯糰蓋著用蛋皮做成的蕾絲被,創意又俏皮。

竹北農會家政班員 林女士 :「家裡有個孫子跟孫女,他們每次吃飯的時候都傷腦筋,都不太肯吃,後來我想說弄一個造型比較可愛的,可能他們就會比較喜歡吃。所以我就用了這個很可愛的小白兔的造型。」

竹北農會家政班員 林小姐 :「今天主題是帶小朋友野餐,那就是吸引小朋友吃這些米食的東西, 我們就利用這個臺梗九號米去炒,然後做成一個熊的一個圖案,吸引他們去吃米飯。」

用牙籤串著深紫色的葡萄,插在西洋梨上面做成刺蝟造型。竹北農會以野餐風為主題,舉辦米食競賽,農會家政班11組婆婆媽媽,製作了33道野餐料理,米食、甜點、蔬果和飲料一應俱全。

竹北農會家政班員 陳小姐 :「我們是以攜帶方便為原則,所以都是做一個一個的,然後就是攜帶到大地,然後我們大家一起享用。」

新竹縣竹北市農會總幹事 陳楷棟:「比較著重於在簡單製作、簡單攜帶,在野外 吃起來也是一樣的一個口感,好吃的部分。」

農糧署北區分署分署長 蘇宗振:「配合現行的這個露營風、野餐風這樣子的一個方式,希望能夠把米食的多樣性能夠來做一個結合,所以透過竹北市農會,辦理相關的一個比賽活動。」

台灣生產的稻米種類很多,外型看似雷同,煮熟卻各有不同風味和口感,台農71號具有芋頭香,臺梗九號口感較Q。參賽者運用在地生產的米飯特性,結合當季蔬果,做成各式野餐料理,讓戶外野餐也可以吃得豐盛又健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