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花現新生活」興大展示創意花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】花卉除了好看、美化環境,花卉還有哪些用途呢?由農業試驗所、臺中市農業局及中興大學園藝學系首度舉辦的「花現新生活」活動,展示如何將花卉帶進民眾的生活中,讓民眾可以認識花、了解花。

在五位世界級花藝國手的巧手下,五種不同的繽紛花藝創作,讓花朵除了擺飾觀賞用,還成為不同的花藝創作的主角。

中興大學園藝學系教授兼主任 林慧玲:「那我們用的都是國產花卉,用很簡單的手法、很簡單的花器,包括咖啡杯、蛋捲盒、禮餅盒這些隨手可得的花器,可以佈置出來非常美麗的居家生活。」

世界花藝技能優勝國手 柳皓雲:「台科大讀書的時候學的是設計的,那我就可以用不同的設計去搭配我的花,或者木頭之類的東西,我覺得花讓所有的東西增加溫度的。」

世界花藝技能優勝國手 吳柏翰:「就是一到日都要一直練習、從早到晚,幾乎是沒有休息,所以是每天都會倒不同的作品,就是完成品作品了,假如做到滿意的作品就很開心。」

在農改單位的努力下,育種出許多新興花卉,與日常生活中的事物結合,做成輕食料理與甜點。

中興大學園藝學系教授兼主任 林慧玲:「大概淡色的花可以入菜的比例比較高,那另外味道的問題,太濃郁的味道可能入菜也不適合,就是清香的味道比較適合。」

現場展示十五件得獎作品,以及國產花卉花藝創作等三十餘件,讓民眾瞭解世界級的花藝競賽實況、臺灣花藝的發展、組合盆栽、食用花卉及居家花卉照護方法,還有花藝手作DIY,開放民眾前來感受花卉的獨特魅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