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通俄門」公布起訴名單 雙重標準引質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】國際消息來看到,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,週一公布有關「通俄門」調查的起訴名單,曾經擔任川普選戰經理的曼納福特被控12項罪名,但與川普方面並沒有關係。

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羅伯特‧穆勒(Robert Mueller)週一公布,「大陪審團」對川普的前選戰經理曼納福特提出12項犯罪指控,包括「陰謀對抗美國」、「陰謀洗錢」等。這是穆勒在通俄調查中首次提出指控。

不過,川普隨即發推文澄清,這些指控都是針對曼納福特幾年前的問題,那時他還沒參與川普的選戰工作。主流媒體也證實:當前對曼納福特的指控與川普選戰沒有關連。

此外,曼納福特的副手里克‧蓋茨(Rick Gates)也被起訴。

白宮發言人 莎拉‧桑德斯(Sarah Sanders):「我們很早以前就聲明,沒有證據表明川普選戰與俄國共謀,今天的指控也沒有改變這一論據。」

對他們的指控,大多發生在2006至2015年,曼納福特和蓋茨為親俄的烏克蘭前政府工作,撈到了數千萬美元好處,但並沒有依法在美國註冊為「外國人代理」。對曼納福特的指控,可能使他面臨最多20年監禁。

但是,兩人在週一下午出庭時並不認罪。檢察官對他們開出天價保釋金,曼納福特是1000萬美元,蓋茨是500萬。

白宮發言人 莎拉‧桑德斯(Sarah Sanders):「沒有任何活動或官方行為,是川普選戰團隊參與的,而且它們絕大多數發生在川普競選以前。」

不過,穆勒辦公室在週一公布的另一項聲明同樣引人注目。

川普選戰的一名前工作人員帕帕多普洛斯(Georgios Papadopoulos),承認在今年1月回答FBI的提問時撒謊,他在本月初對此認罪。

帕帕多普洛斯曾撒謊說自己在加入川普選戰前,就聯絡了一名握有希拉蕊把柄的教授,但後來承認是在加入選戰後才聯絡這個人物。

白宮發言人 莎拉‧桑德斯(Sarah Sanders):「帕帕多普洛斯在選戰團隊中影響相當有限,是在一個志願者崗位。他也沒有任何行為代表川普選戰官方,從沒有過。」

川普發推文,重申沒有與俄羅斯共謀,並質疑「通俄門」調查並不關注希拉蕊和民主黨與俄羅斯之間的往來。

川普在週日的推文中說,從沒見過共和黨如此團結和惱火,對希拉蕊選戰高價聘用Fusion GPS製作抹黑川普的材料,以及出賣美國鈾資源給俄羅斯等嚴重問題。他指出,希拉蕊團隊有太多罪行,事實正在被大量曝光。

白宮發言人 莎拉‧桑德斯(Sarah Sanders):「真實的共謀醜聞,我們已經聲明好幾次,都是有關希拉蕊選戰,Fusion GPS和俄羅斯,有明確證據顯示,希拉蕊選戰與俄羅斯情報人員共謀,散布謠言抹黑川普,以影響選情。有足夠報導和信息顯示,(國會調查希拉蕊)可能不是個壞主意。」

川普還在推文中質疑,正當共和黨努力推稅改的時候,有關俄羅斯的事情又被炒起來,這能是巧合嗎?不是!

白宮發言人莎拉‧桑德斯(Sarah Sanders):「我們仍期望這項調查可以盡快結束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