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策會執行長交接 李世光談兩大法人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】資策會今天上午舉行「新任執行長交接典禮」,前經濟部部長,現任資策會與工研院的董事長李世光,也出席受訪,他說,資策會和工研院沒有要合併的打算,未來兩大法人合作會更加緊密。

許久不見的前經濟部長李世光,主持資策會執行長交接典禮,揮別經濟部業務的他,如今同時兼任資策會、工研院董事長,要推動兩大法人組織革新。

財團法人資策會董事長 李世光:「工研院比較牽涉縱深的部分,那資策會比較牽涉整體的新的商業模式的發展,所以這兩者之間的融合,產生全新的效果,所以我們目前的規劃,並沒有考慮,所謂成為單一組織這樣的架構。讓合聘的制度,讓軟硬整合能夠真正的落實。」

李世光表示,將以義工精神推動改革,除了延續既有合聘制度,兩大法人未來合作也會更加緊密。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、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,出席典禮,也都看好資策會、工研院,未來能夠,1+1大於2。

東元集團會長 黃茂雄:「這個意思就是,董事長同一個人,執行長可以不同人,這樣把它撮合嘛,納進來,再加上拉我們產業進來,那就很好了。」

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:「你可以看到未來的AI,它是一個整體的系統,我希望不是軟體重要,還是硬體重要,而是我們軟體硬體,能夠怎麼發揮在系統的價值。希望這個打開一個大的新局面。」

新任資策會執行長于孝斌,專精資訊網路安全、系統整合,同時與全美智庫、資安產業有深厚連結,將扮演政府在資安領域整合的重要責任,產業界看好兩大法人緊密合作,促進台灣產業升級轉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