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向永續提升企業價值 會計事務所提建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】現在投資人不只在意財務數字,也關注企業是否為良心企業,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指出,國際上越來越重視非財務資訊的揭露,企業朝向永續方向發展,在資本市場上,也會有更好的報酬。

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執行副總 張益紳:「投資人越來越相信,我的企業經營的越良善,我的企業越有社會責任。後面所能產生出來的效應,其實是越高的,所以這樣子,永續機會跟風險辨識管理跟揭露,其實是最近很熱的一個話題。」

企業價值被重新定義,是否為「良心企業」,社會大眾以及投資人,都高度關注,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指出,台灣政府有規定,特定企業需要做到企業社會責任報告,以及永續資訊的揭露,儘管都有做到資訊揭露,但質量上,仍須提升。

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執行副總 張益紳:「品質上面,我們是建議還有再提升的可能。如果能夠朝量化的部分,去做揭露,甚至做績效管理的話,其實這個在國際上都是這樣,對報告書品質,是比較好的一個評價。」

勤業眾信表示,由於氣候變遷,有可能對企業未來財務報表,產生影響,尤其是石化、化工等產業,國際上正在推行TCFD,也就是氣候相關財務揭露的架構,包括風險與機會帶來的財務影響,目前已經有102家跨國企業,承諾將導入。

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執行副總 張益紳:「國際趨勢上面就是越來越多的,非財務性揭露,包含氣候變遷對財務造成的衝擊影響,將來都有可能,會在整個報告揭露範圍之內,我想這也是台灣企業可以努力的方向。」

美國1999年,就推出道瓊永續指數(DJSI),以經濟、社會、環境三個面向為準則,勤業眾信表示,台灣主管機關也有意願推出永續指數,企業往永續方向邁進,在資本市場上,也會有更好的回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